掬水赠月

活着的意义就是一直爱你

【撒布】秋天的天台和他的微笑

日系轻小说风,红娘体质阿布

 

“我想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阿布罗狄合上书把下巴搭在桌子上,长长的卷发披在身后。旁边带着眼镜正在看书的迪斯马斯克抬头看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一句。

 

“哦,这次又是谁?”

 

他会这么问也不奇怪,阿布罗狄是个很容易喜欢上别人的人。但是通常他所说的喜欢上别人都是朋友的那种,虽然自己没有察觉,可是这并不是恋爱。

 

然而阿布罗狄沉浸在这种喜欢别人的感觉里很久了,作为好友的迪斯马斯克和修罗都觉得他只不过是缺乏恋爱的感受。

 

“可是我每次都是真心喜欢别人的。”每当阿布罗狄喜欢的那个人恋爱之后,他都会很失落地告诉迪斯马斯克和修罗,“为什么他们还是会和别人恋爱呢?”

 

因为你那种喜欢让人感受不到你是在恋爱啊。

 

迪斯马斯克总是这样告诉阿布罗狄,但是失落一天之后阿布罗狄还是会兴致勃勃继续喜欢上别人,然后重蹈覆辙。

 

但是这次好像并不是和以往相同,阿布罗狄用一种做梦一样的语气说:“我这次喜欢上的人,让我感觉全世界都是消失在我眼前,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存在。一天看不到他,我就觉得这一天是没有意义的。”

 

迪斯马斯克和修罗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

 

从前阿布罗狄对喜欢上的人评价最多的就是“可爱”“感觉舒服”“让人觉得很温暖”这种中性的评价,还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直白的说“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这样。

 

修罗慢吞吞地问他:“你确定你是真的喜欢他?这人谁啊,我们认识吗?”

 

于是阿布罗狄开始回忆他是如何喜欢上这个人的。

 

—————— 

 

“每次听他弹琴都是一种享受。”

 

“你在说谁?”

 

阿布罗狄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转过头来看着说话的米罗。站在窗口的米罗指了一下对面楼的方向,示意阿布罗狄看那边。

 

“我记得那边是文艺部的活动室吧?”阿布罗狄走过去侧耳倾听了一下,是德彪西的《月光》,“现在活动室里有人在使用吗?”

 

“对啊,是之前转学来的那个撒加。”米罗靠在窗边解释,“喏你看,他这段时间一直在用琴房,看起来挺勤奋的。”

 

说起这个阿布罗狄沉思了一下,问米罗:“可是我怎么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呢?按理说我天天从琴房门口路过,不至于一次也遇不到吧。”

 

米罗听了一直笑个不停:“我怎么说你好啊,上周你说喜欢的那个沙加和你喜欢的穆在一起了,然后你失落了一两天,吓的他们两个天天请你在校门口吃饭。你怎么会注意到有个转学生呢?”

 

“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吗?”阿布罗狄捂着脸回应了一句,“我被迪斯马斯克和修罗教育了好久了,他们一直说让我克制一下容易喜欢别人的体质。可是我真的很难做到啊,好奇怪。”

 

米罗吹个口哨:“难得看到你会因为某些事苦恼,怎么能不好好嘲笑你?不过你已经是全校闻名遐迩的爱神阿布罗狄了,吃饭从不用自己掏钱,多棒。”

 

一想起自己喜欢过的人都轻而易举找到对象,阿布罗狄只觉得非常心酸。

 

被称为圣域学院爱神的阿布罗狄,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情书,有一半都是来自于那些想要求“爱神的祝福”的学生们。阿布罗狄喜欢过的人都不会单身,这个已经是全校闻名的传说了。

 

说着两个人已经走到了文艺部的活动室,米罗停下脚步打开门。转头对着阿布罗狄说道:“这里基本上是那个家伙的专属活动区,一般没事我是不会来这里闲逛。你自己进去吧,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哦对了,他叫撒加,你记住他的名字。”

 

还没等阿布罗狄反应过来,米罗就溜走了。连叫都叫不住,他本来有点想要推开门进去,但是这个琴声让阿布罗狄有些恍惚,于是只是站在门口聆听顺便从窗子里望进去。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正在弹琴的少年,在白色的三角钢琴前。

 

他想了想,觉得眼前的少年只能用光芒来形容,找不出别的词汇。他真的很适合阳光,大海还有美妙的音乐。

 

那一瞬间,阿布罗狄感觉到了迪斯马斯克他们一直以来说的“恋爱的心跳”。

 

当那个少年弹完一首曲子之后,他收拾了东西往出来走。阿布罗狄躲在拐角,看着他一路往天台走去。

 

阿布罗狄一路尾随着撒加来到了天台,看着撒加掏出一本书坐在那边看了起来。

 

“但是好像不是书?”阿布罗狄心里想,“他拿着笔,是在做笔记吗?”

 

整个下午阿布罗狄都躲在拐角里看着这个名叫做撒加的少年翻阅书籍,然后偶尔提笔写上一两句话。

 

当阿布罗狄想要离开的时候,撒加突然看着书说话了。

 

“我有时候很羡慕恋爱的人。”

 

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着,目光注视着天空。

 

“如果有人给我告白我一定会答应,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说过喜欢我。他们只是会说撒加真是个厉害的人,这样的人一定不会需要恋爱。”

 

阿布罗狄屏住呼吸听着撒加自言自语,胸腔里的心脏在砰砰地跳着。

 

“如果有人写情书告诉我,我也是可以被别人用恋爱的心情喜欢,那么我一定会和那个人在一起。”

 

于是阿布罗狄记住了撒加的话,然后悄悄地离开了天台。

 

当时的阿布罗狄转身离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撒加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微笑了起来。

 

—————————— 

 

迪斯马斯克看着阿布罗狄说完之后带着红晕的脸,有些无奈地摇摇头:“那么你现在是打算怎么办呢?”

 

阿布罗狄掏出一张信纸开始写:“我要给撒加写情书,祝我好运吧。”

 

“TO 撒加:

 

我很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BY 阿布罗狄。”

 

秋天来临的时候,阿布罗狄终于认真地恋爱了。

 

可喜可贺。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掬水赠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