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水赠月

活着的意义就是一直爱你

【明长】情思

【虽然这一对狗血max,但是作为一个耿直的颜狗,我爱长心发自真心。】

喜欢一人的时候,自然是希望他千好万好。

 

织语长心漫不经心地碾动着手里的一串珠花,百无聊赖地在镜子前梳妆。镜子里的脸明艳不可方物,肌肤吹弹可破,像是一朵尽态极妍的花。

 

然而还不够,织语长心想着,仅仅是美貌是不够的。

 

明珠求瑕撑着一把伞缓缓地从雨中走来,细雨如织,但是他从容不迫。白衣上丝毫未沾一丝雨水,俊美的脸上毫无表情。

 

织语长心颇为有趣地看着明珠求瑕的脚步,然后故意使坏一般将手边上的一碗冷茶泼向明珠求瑕。

 

以明珠求瑕的武功来讲,这碗茶绝对不会沾到他一星半点。但是他看到织语长心嘴边玩味的笑容的时候,又有些拿不准她到底要做什么。

 

于是这碗茶泼到了明珠求瑕的脚下,溅起的泥点沾污了雪白的袍脚。

 

“既然脏了,就进来换一件吧。”织语长心一手撑着头看着脸上有些不悦的明珠求瑕。“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脸上露出这种表情,真是稀奇。”

 

明珠求瑕收了伞走进屋子里:“你想看我什么表情?”

 

“比如说,惊慌失措?”织语长心丢掉手里的珠花,“真是无趣啊明珠,你真是没意思。”

 

明珠求瑕撩起织语长心的一缕头发,嗅到了清浅的味道:“确实很无聊,对于一个不能活动的人来说,实在无趣。”

 

自从织语长心双腿尽废之后,她已经过了很久瘫在轮椅上的日子了。从一开始的歇斯底里到现在的平静无波,明珠求瑕的性格也变化很大。

 

他并未真的死在那场比武之中,当初织语长心和天不孤的那场交易的后遗症,让他还是能够活着见到织语长心。

 

“你说你是来报仇的?”织语长心披散着头发看着挡在她面前的不见荷拦住明珠求瑕,“那你是想要杀我吗?”

 

明珠求瑕握住六情剑,看着织语长心似笑非笑的脸。

 

真的要杀她吗?他心里也在问自己,曾经可以为了她向自己最好的朋友拔剑相对,如今自己真的可以下手杀她吗。

 

“如果你敢伤害长心,我不会放过你。”不见荷盯着明珠求瑕。

 

“算了吧,你想要杀我就尽管来。”织语长心似乎有些疲倦,“明珠,我从前一直以为你是个聪明人。你现在活得好好的,找我报仇可以,报完仇就走吧。”

 

“我并不想要再看到你了。”说完她看着不见荷,“荷姐,送我回去吧。”

 

自从回到缘荷来境之后,织语长心鲜少有对不见荷和颜悦色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是无视她,今天难得叫她一声荷姐,让不见荷瞬间有些哽咽。

 

并非是对不见荷的芥蒂消失,织语长心想,我只是有些疲倦罢了。

 

然而明珠求瑕并没有离开缘荷来境,他住了下来。每日里他都看着织语长心在窗口发呆,褪去一身华服钗饰的织语长心依然有着无与伦比的美貌。

 

我并非是只爱她的容貌,明珠求瑕想。她狠毒也好,对我残忍也好,怎么样都好,还是会爱。

 

因爱故生忧,因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明珠求瑕撕开织语长心衣服将她按在床上的时候,织语长心的头发像流水一样披散着。他看着她的眼睛,即便是被这样对待,织语长心的表情依然是冷然的。

 

“我从不问你是否爱我。”明珠求瑕将手慢慢地伸进织语长心的衣服里,“是不是对于你来说,我从头到尾都不重要,是一颗用着顺手,丢弃可惜的棋子?”

 

织语长心被明珠求瑕的手揉捏的有些发痛,她习惯性地笑了起来:“明珠,我是不是以前说过。”

 

“你是我的男人,而我却不是你的女人。”

 

然后她感受着明珠求瑕猛然进入的疼痛,伸手抓牢明珠求瑕的手臂:“这样的棋子,即便是有,一颗就足够了。”

 

和天不孤的那场交易,她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代价。不过现在看来,一样的没有错。明珠求瑕没死,这就足够了。

 

织语长心撑着头看着明珠求瑕在屋里脱掉脏了的外袍,然后伸手招呼明珠求瑕过来。

 

在他过来的时候,织语长心顺手把手里的珠花别在了他的头发上。然后伸手要明珠求瑕抱她去床上。

 

“你上一次死之前,有什么遗言吗?”织语长心咬着明珠求瑕的耳朵,看着他有些汗湿的脸问。

 

“有的。”

 

“是什么?”

 

“我对别人说,遇到你我已经是满身尘埃。但是,即便是这样,再有一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你。”

 

“爱上一个人,无所谓价值不价值。”

 

明珠,你真是个傻瓜。

 

屋外依然在下着细雨,打湿了窗前的桌子和铜镜。床上滚落下来一只珠花,在地上泛着幽幽的冷光。

 “明珠,在我的心里,你已经足够与众不同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掬水赠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