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水赠月

活着的意义就是一直爱你

【仗露】爱言叶

凌晨四点二十分,整个杜王町都在沉睡。床头柜上有时候会放几本睡前阅读的书,有名画集,有各地旅杂志;也有自己外出取景拍的照片和一些时尚杂志之类的。但是这些读物都被收拾起来放在了书架上,取代他们地位的是一本厚厚的速写本。不小心翻开的某一页里,是英俊的男孩子的眉眼。

 

这个英俊的男孩子现在已经长成了英俊的男人,时间是多么可怕的东西。爱上一个人需要多少的时间,而忘记一个人又需要多少时间?

 

画架摆放在卧室的一侧,上面是没有画完的肖像图。画上的人和速写本里是一模一样的,他们相同的脸,相同的被充满着纠结情感的笔触所画出来的。

 

露伴垂下睫毛,灯光将他的脸映照的晦暗不清。他的手指缓慢的抚摸过画布,从男性眉眼开始一点点的往下抚摸。

 

“露伴老师喜欢过什么人吗?”不记得什么时候被问到这个问题,他心里有些被触动到。

 

“有过的,十几岁的时候有喜欢过的女性。”

 

“后来呢?”

 

“没有后来。”

 

手指停留在画布上男人丰厚的嘴唇上,这里是要一个充满自信的微笑吧?露伴勾起唇角想要模仿着笑一下,但是笑过之后表情又迅速冷淡下来,仿佛那个笑容从未出现过。

 

我爱你,这是多么无能为力的咒语。如果我还爱着你,那么一定是最可笑的一件事。露伴的笔缓缓地往下画去,一场无望的恋情,永远得不到想要的回应。

 

少年人的冲劲和执着,在他的身上存留的只有对于漫画的那部分。不喜交际,并不是不擅长交际。可是为什么一旦关于那个人,自己就会像个小学生一样,只会用笨拙的言辞和过于傲慢的态度来对应。

 

结局只有将自己和对方的距离拉得更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瞬息万变,如果能用简单的逻辑来解释就好了。

 

我喜欢你,我爱你,那么你要给我什么样的回应才能让我满意?一旦得到了一点点的回应,就会忍不住想要更多。贪欲无法满足,内心像是有一个空洞,怎么都填不满。

 

事到如今,也只能对着画像上的男人笨拙地说出那句话了吧。胆小又脆弱的自己,谁都会在所爱面前怯懦,勇气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翻开看的诗集上面用各种语调阐述爱情,可是对于自己来说那不只是奢侈品了。那是限定品,独此一家。

 

“老师,我喜欢你啊。”

 

“嗯,我知道啊。”他伸出手指隔空抚摸着画像的眉眼练习着说,“我……我也,喜欢你。”

 

不知道练习多少次,也不会在那个人面前说出自己的心意。诚然无法欺骗自己的内心,但是要对着东方仗助说出爱意,作为岸边露伴来讲,还是会惶恐。

 

突如其来的失眠,睡上几个小时之后就会无端醒来。并没有焦虑不安,只是突然觉得整个房间里都充满着莫名的不安因子。他的东西全部收拾了起来,放在了墙角。其实并没有多少属于那个少年的物品,但是在他看来现在多余的这些物品,异常的碍眼。明明房间里的布置都没有变过,但是就是觉得没有一个地方显得舒适。

 

不想承认,是因为少了一个人。

 

用理智将自己包裹,这样就不会受伤了吗?但是不管是任何事,都会有两面性。岸边露伴不敢承认的是,他面对这样的感情,其实在害怕。

 

如果语言不能够说出爱意的话,那还有什么能够传递自己的心意?

 

那副画已经完成了,画面上的人介于少年和成年之间,英俊地令人羡慕。如果能够用这样的方式传递就好了。

 

如果他能够看得懂就好了。明天,明天一定在你面前说出来。

 

 

“东方仗助,我喜欢你。”

 

“是吗,我也喜欢你哦,露伴老师。”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掬水赠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