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水赠月

活着的意义就是一直爱你

【撒布】冰原上的瓦尔基里 (上篇)

如果阿布没有被带去圣域而是留在了北欧,那么会是什么故事展开呢?

 

基于这个妄想,我有个这样的脑洞……

 

黄金魂神斗士,领导者还是希路达女王,一个平行世界的脑洞,没有基妹出现

 

我只是想写个撒加和阿布啪啪啪的时候以为人家是妹子要对阿布负责的无节操故事




 

“真是冷啊。”撒加缩缩脖子,北欧的冬天冷入骨髓。冰原上的大风夹杂着雪花和碎冰屑。呼啸而来的寒风席卷着整个大地,天昏地暗。

 

原本撒加是不必来这里的,但是之前教皇所说的有可能第十二位黄金圣斗士会出现在这里。他就无论如何不想让艾俄罗斯来,不过对于撒加的坚持,艾俄罗斯反而很开心。

 

“能够有多余的时间陪伴我的弟弟,我应该感谢你撒加。”艾俄罗斯这样说,“双鱼宫的主人到现在还没有出现,确实应该早点去寻找。”

 

“虽然你和我都是教皇候补,但是我却不想要和你争夺这个位置。”艾俄罗斯站在训练场边上看下面正在训练的艾奥里亚说。“也许是出于私心,领导者的地位对于我来说有些过于沉重。”

 

“你怎么会这么想?”撒加皱皱眉头。“女神在教皇的保护下正在成长,而女神看起来也很信赖你,为何你会这么说。”

 

艾俄罗斯叹口气:“作为雅典娜的圣斗士,我们应该是全心全意奉献给雅典娜的。可是撒加,艾奥里亚是我唯一的弟弟,我和他都是雅典娜的圣斗士。”

 

“我们注定要为雅典娜付出一切的话,我想要在这一切发生之前,至少要和我的弟弟留下亲情的回忆。”

 

艾俄罗斯想起之前训练艾奥里亚的时候,对弟弟说的:“训练场上,我不是你的哥哥。”这样的话,然后苦笑了一下继续说:“我也是会心软的,但是一旦有了想要守护的人,那么我才是一个真正的圣斗士。”

 

“撒加,我觉得你应该按照教皇的指令去寻找那位双鱼座的圣斗士。”临行前艾俄罗斯对撒加说。“也许你的命运会因为他而不同。”

 

会因为这个还没有出现的双鱼座而不同吗?撒加不以为然,其实在他看来艾俄罗斯不和他争夺教皇的位置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虽然他足够强大,但是会非常心软。不过好在他主动退出了这场毫无意义的竞争,让撒加松了一口气。

 

领命来北欧寻找那位不知名的双鱼座,让撒加内心充满着一股莫名的愤懑。但是只要一想到如果这位双鱼座成为自己的完美助力,那么一切也都是值得的。

 

———————— 

 

“阿布罗狄,你要去哪里?”

 

希路达看着会议尚未结束就要转身离开的人,她皱起眉头表达了不满。

 

“有没有我在不也是一样的吗?”黑披风下传出一个好听的声音,“希路达大人,请允许我告退。”

 

巴德尔注视着离去的阿布罗狄说:“其实也不是不能够理解他心里在想什么吧?”

 

“你是说他觉得很不舒服吗,和我们呆在一起?”西格蒙德说,“可是这并不能代表什么,阿布罗狄的个性是有点奇怪。”

 

弗洛迪摇摇头看着巴德尔和西格蒙德说:“大概还是对奥丁大人耿耿于怀吧。”

 

“可是我们作为神斗士,守护亚斯格特,怎么能够对主神奥丁产生不满。”

 

一直没开口的苏鲁特插了一句话:“不过如果我是阿布罗狄的话,我也会心怀不满的。”

 

“怎么说?”

 

苏鲁特咳嗽两声,掩饰笑意:“一个好端端的男人,因为美貌而被冠上瓦尔基里之名成为奥丁的女武神。”

 

“怎么想,都会觉得很奇怪吧。”苏鲁特看看其他几位神斗士,“所以他喜怒无常的性格,也不难理解。”

 

西格蒙德问希路达:“希路达大人,当初阿布罗狄是怎么会当上瓦尔基里的?”

 

希路达沉默片刻说:“……”

 

“您太小声了,我听不到啊。”西格蒙德追问。

 

“……主神奥丁当时做出的启示,指引着瓦尔基里的盔甲找到了刚出生的阿布罗狄。”希路达无奈之下只好说出真相。“但是当时谁也没说阿布罗狄是个男孩子,等到可以接他来仙宫的时候,才发现瓦尔基里的盔甲挑选了一位男性。”

 

弗洛迪想了想说:“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在阿布罗狄面前提起女武神这些话了,我现在开始有些同情他了。”

 

“嗯。”

 

巴德尔突然想到了一点:“除了我们,应该没人知道阿布罗狄其实是男人的事情吧?”

 

“……似乎是的。”

 

—————————— 

 

阿布罗狄骑着马离开了仙宫,迎着暴风雪向前走。他的半张脸被遮挡在头盔之后,头盔上的羽毛迎风招展。

 

“真讨厌。”阿布罗狄心里说,“为什么非得是我不可?”

 

然后他调转马头往山里走去。

 

撒加一路上冒着风雪前行,也来到了山里。这里的风雪太大了,让他也有点看不清楚前路。撒加想了想找到了一个山洞,将圣衣放下就地休息片刻。

 

“这里真是荒芜而贫瘠。”撒加想着一路而来看到的那些人,“不过北欧这里一直以来被严苛的自然所笼罩,但是神斗士们的战斗力却是也是不容小觑。”

 

就在撒加想着万一与神斗士产生冲突的时候,山洞口出现了马蹄的声音。

 

阿布罗狄牵着马走进了山洞,他发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坐在里面。陌生的小宇宙,是圣域来的人吗?他心里想着,然后毫不在意地牵着马径直走了过来。

 

“……”撒加看着迎面而来牵着马的人,初步判断来者不是敌人。他看着这个人将马拴在洞穴里的背风处,然后席地而坐。

 

是神斗士吗,撒加心里想,这个人的小宇宙也是极为强悍,和黄金圣斗士比起来不差分毫。会是什么人?

 

“如果你是圣域来的人,那么我可以询问你来的目的吗?”突如其来的,撒加的脖子上搭上了一柄闪着寒光的长剑。

 

撒加看着眼前穿着浅蓝色盔甲的人,背着光半张脸被头盔所覆盖看不清楚。但是这个人头盔上展翅的羽毛装饰和胸甲让他判断出这个人的身份。

 

“你不是神斗士吧?”只是例行问话,并没有出手的迹象。撒加也并没有被那柄长剑震慑,而是平静地询问。

 

“外来者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名字。”阿布罗狄看着撒加说,“作为礼仪,在你报上名字之后我会判断你有没有恶意。”

 

于是撒加回答:“双子座黄金圣斗士,撒加。”

 

“原来是雅典娜的圣斗士。”阿布罗狄的剑依然搭在撒加的脖子上。“那么雅典娜的圣斗士来到这里,有何贵干呢?”

 

撒加微微一笑:“我报上了我的名字,作为交换你也应该告诉我你是谁。”

 

“……阿布罗狄·瓦尔基里。”阿布罗狄很不情愿地回答。“守护仙宫,侍奉主神奥丁的女武神。”

 

撒加听着他的名字,恍然大悟:“原来你就是那个和阿弗洛狄忒同名的瓦尔基里。”

 

阿布罗狄当然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希腊神话那位爱与美之女神相同,但是他无意于去强调自己是男性的事情。这一点在他看来,强调自己是男性但却又是女武神的这种事,无非是更加挫伤他的自尊心。

 

就在撒加正准备说话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阵剧烈的摇晃。阿布罗狄猛然间没有站稳,一下子向前摔到了。等到天崩地裂的摇晃过去之后,阿布罗狄才发现自己被撒加紧紧抱在怀里。

 

“抱歉,这种时候作为男性应该是要照顾女性的。”撒加很自然地将阿布罗狄护在身下,然后他看了看洞口,此时洞口已经被落石和大雪堵得严严实实。

 

阿布罗狄心里想,这算是什么事。他仰面躺在地上,身上压着个撒加。长剑落在一边,而头盔也掉了。水蓝色的长发披散一地,撒加低头看着阿布罗狄的脸倒抽一口气。

 

“你……”

 

“什么,还不下去。”阿布罗狄闭了闭眼说,撒加连忙爬起来让开。

 

阿布罗狄坐了起来,然后看了看洞口说:“这边很容易发生坍塌,按照目前来说大雪会持续到第三天。现在要想强行出去只会发生雪崩。”

 

撒加看着阿布罗狄的脸,定了定神。虽然他知道瓦尔基里是女性,但是他确实不知道名为阿弗洛狄忒的这位女武神长得这么好看。

 

“生点火吧。”阿布罗狄站起来,“我们要在这里被困三天,没有热源很难坚持下去。你来自于温暖的地方,这种寒冷你受不了的。”

 

阿布罗狄自言自语:“身为战士没有死在战场之上,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你说得对。”撒加跟着阿布罗狄开始收集洞穴里的木柴,然后两人升起了一堆火。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掬水赠月 | Powered by LOFTER